栀子酒

沉迷磕糖,偶尔产粮

【天曜x素影/曜素】如何调解儿童矛盾


*短打,搞一些幼儿园AU

*OOC预警



五行幼稚园总是形影不离的两个小朋友,今天忽然谁也不理谁了。


小朋友是对情绪非常敏锐的生物,天曜小朋友和素影小朋友又是小桃班顶有人气的小朋友,所以当两个孩子王闹掰了的时候,整个小桃班的氛围都变得紧张了起来。小桃老师进班的时候,往日吵吵嚷嚷热热闹闹的空气凝滞成静悄悄,大家三三两两围坐着在摆弄积木,但不时就有人分神悄悄瞟向他处。视线汇集到两个角落,左上角坐着向来安安静静今天依旧没什么动静的素影,右下角坐着背对着所有人的天曜——而平常他正靠在素影身边笑眼弯弯。


小桃老师一开始不以为意。小朋友嘛,总是分分合合的,即使是懂事的小仙女素影和乖巧的小太阳天曜也免不了会有发脾气的时候,大概过不了多久就又亲亲热热的一起玩儿去了吧。但是一节课过去了,一上午过去了,直到这一天都快过去了,这两个人还是像同级的磁铁一样互相不理不睬。别扭闹得有点久了,老师想,还是让成熟的大人干预一下吧。


正好素影正抱着一只玩具小狗路过。老师叫住她问到,“今天怎么没有和天曜一起玩儿呀?”


素影一怔,半晌垂下眼道,“老师,我也不知道,是天曜先不理我的。”


平素就有点儿冷淡的小姑娘脸上的表情还是没太大变化,但是嘴角悄悄的弯了下去,睫毛遮住的眼睛里渐渐氤氲开些亮晶晶。


糟糕,问题好像有点严重了,素影小朋友怎么看上去要哭似的。素影小朋友平常都没哭过的!


老师连忙揉揉素影的头发安慰道,“天曜怎么会不理你呢?他今天看上去有点没精神,可能是不舒服吧,老师去问问他。”


素影点点头,抱着玩具小狗进屋了。老师转身正要去找天曜,天曜小朋友自己就晃悠了过来。


看上去不舒服是编的,但有点没精神是真的。

老师蹲下身问天曜,“今天怎么没和素影一起玩儿?”


话应刚落,天曜平日里总是阳光灿烂的小脸就垮了下去,嘴巴撇下眼角耷下来,一汪泪水在眼眶里摇摇欲坠的漫开。他带着点哭腔小声说,“素影把我送给她的小狗送给别人了。”


委屈一旦被戳破,就像开闸泄洪收不住了。天曜抹着眼泪讲述了他是听素影说喜欢小狗,就和妈妈一起去玩具店做了一个,花了好大功夫呢(虽然妈妈花的功夫要更大一些),妈妈说这么精心做的东西是不是要送给喜欢的小朋友呀,然后就牵扯出素影是天曜最喜欢的小朋友,天曜想要一直和素影在一起玩儿,和素影拉手手就会很高兴之类的越跑越远的话语。


老师一边心想怎么隐隐约约有被秀到,一边连忙引回话题,“那后来天曜有把自己做的小狗送给素影吗?”


天曜终于哇的哭了出来,“送给她了的,她当时可高兴了。但是昨天我看到陆慕生抱着那只小狗和他妈妈回家了…她把我送给她的小狗给陆慕生了呜呜呜呜呜!我就知道她最喜欢的小朋友不是我呜呜呜…”


“天曜…怎么哭了…”


素影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老师回头,看到她还抱着那只玩具小狗,睁大眼睛看着天曜。


啊啦,这可不就是那只“送给陆慕生了”的天曜亲手做的要送给最喜欢的小朋友的玩具小狗吗。


老师趁机开口,“素影,这是天曜送给你的小狗吗?天曜怎么说你送给陆慕生小朋友了呀?”


素影有点茫然的开口,“陆慕生…他的小狗前两天走丢了。他说这个玩具很像他的小狗,他很想他的小狗,然后他就哭了。实在哭太久,停不下来,我只好把小狗借给他玩儿他才不哭了。刚才他妈妈来,说他的小狗找回来了,又和我说谢谢,然后把天曜给我的小狗还给我了。”


说着,素影的眼角忽然渐渐的淌下泪水来。她有点难为情似的低头咬住嘴唇,很快速的小声说,“这是天曜送给我的,我不会随便给别人的。但是…天曜不想再和我玩儿了的话,可以还给你的。”


天曜也愣住了,然后忽的更大哭起来,“我没有不想和素影玩儿!不可以还给我!最喜欢素影了,想一直和素影玩儿呜呜呜呜…”


素影自己都还在掉着眼泪,就快走了两步上前来给天曜擦眼泪。又有点别扭似的别过头去,但手已然悄悄地拉住天曜的手,另一只手还紧紧地抱着小狗玩具。


虽然是引发矛盾的“罪魁祸首”,但这可是天曜亲手做的。


送给最喜欢的小朋友的。


有人偷偷红了脸,有人握紧了眼前人的手,有人互相对视一眼笑了起来。


老师抬起头看看,乌云散去,太阳又明媚了,真是好天气呢。




不过,因为一只小狗惹得天曜不理自己似乎给素影带来了一些心理阴影,以至于后来不仅不喜欢狗,连其他犬科(比如狐狸)都敬而远之,便是后话了。



完。

评论(23)

热度(32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